涉違反土耳其反競爭法 Google 服務絕跡 Android 手機

中國手機品牌華為因為被美國商務部納入實體清單,無法跟美國企業做生意,結果導致新手機不可預載 Google 軟件和服務,嚴重影響中國以外市場的銷售。除了華為手機無法預載 Google 服務,未來就連在土耳其銷售的 Android 手機,都會出現同樣的情況。

根據路透社的報道,俄羅斯搜尋服務供應商 Yandex 在 2017 年向土耳其當局投訴,指 Google 違反當地的反競爭法。經過監管當局調查後,土耳其在 2018 年裁決指 Goole 因為不允許變更預設搜尋引擎,違反當地反競爭法,要求 Google 在 6 個月內修正問題,容許消費者在 Android 系統選用不同的搜尋引擎。

Google 在今年 8 月更改合作夥伴的合約後,仍然不容許更改預設搜尋引擎,結果有關當局應該改變不夠,決定執行對 Google 每天收入的 0.05% 罰款,直到問題解決為止,Google 有 60 天時間對裁決提出異議。日前 Google 向合作夥伴表示不再批准土耳其市場的新 Android 手機授權申請,意味著未來在土耳其售賣的 Android 手機,都不會有 Google 服務和軟件,包括 Play 商店、Gmail、YouTube、地圖等。

來源:engadg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