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訂戶最多 YouTuber 「PewDiePie」宣佈明年暫別

現時全球唯一在 YouTube 擁有過億訂戶的 PewDiePie,在剛過去的週末上載批評 YouTube 新政策的影片時,同時宣佈會在 2020 年暫時退出 YouTube。這名來自瑞典的 YouTuber 原名 Felix Kjellberg,以分享打機影片起家,現時訂戶人數達 1.02 億,點擊率超過 240 億,不但是全球最紅,亦曾經是全球收入最高的 YouTuber。


PewDiePie 在影片中表示「明年我要從 YouTube 休息一陣子,我提前宣佈是因為已經下定決心。我感到疲累,不知道網民是否明白」。至於具體原因,PewDiePie 表示會稍後解釋,不過他早在今年 8 月已經暗示會暫時休息。這名全球最紅 YouTuber 近年曾經因為有關種族主義和反猶太言論而引發爭議,早前則因為評論大陸和香港反修例運動而被大陸當局封殺。

來源:ud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