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宣佈 i3 電動車停產時間表

繼早前 BMW 宣佈電動跑車 i8 將會在明年 4 月停產後,日前 BMW 發言人透露另一 i 系電動車,相對受消費者歡迎的 i3 亦會停產,不過日期將會在 2024 年。在未來 4 年的最後產品週期內,BMW 還會為 i3 提升吸引力,包括在明年或 2021 年將電池容量由現時的 42.2kWh 增加至 50kWh,將 340 公里(NEDC 計算)的續航距離增加。

BMW 在 2011 年首次對外公開 i 系列,但在 2014 年才推出 i3 和 i8,兩款電動車被視為德國車廠邁向電動化的典範。隨著電動車相關技術不斷更新和進步,多年來未有大換代的 i3 和 i8 終於完成自己的歷史任務。相比起 i8 電動跑車,小型電動車 i3 相對受歡迎,單單今年的全球銷量已經超過 3 萬部。

銷量最高的是 2018 年,當年 i3 全球售出了 36,892 部,儘管銷量不俗,但 BMW 表明不會為 i3 推出後繼型號,原因是他們傾向採用更靈活、成本更低的通用平台開發新電動車,而不是如 i3 般使用高成本的專屬平台。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