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抨擊香港警方模仿貼香蕉 斥抽水行為是「不智的嘗試」

藝術家的思想一直難以令人捉摸,不少人亦難以理解他們的作品。在早前,外國就有一位名為 Maurizio Cattelan 藝術家推出了一樣令人震驚的藝術品,就是將一條平平無奇的香蕉貼在牆上,結果竟然被一名法國收藏家以 120,000 美金的驚人價格買下,成為一時佳話,當中不少人更藉此進行「抽水」,但就有人因內容不恰當而遭到猛烈批評。

在今個月較早的時候,一名意大利藝術家用膠紙將香蕉貼在牆上,更命名為《Comedian》,結果被人以 12 萬美金的價格買下。在事件被傳媒的宣揚下,不少人亦參照有關的做法進行二次創作,將香蕉轉換成其他物品以進行「抽水」,然而早前香港警方就將香蕉轉換成催淚彈,但就因為內容敏感遭到大批網民抨擊。

不少網民在香港警方發佈有關圖片後亦前往他們的 Facebook 以及 Twitter 上進行留言,批評他們有關的做法並不合適,用作「抽水」的內容亦過於敏感。香港警方的做法亦被外國媒體 The Telegraph 斥責是一個「不智的嘗試」,又指由於目前警察的過份使用武力已經導致警民關係破裂,是次的「抽水」無疑是一個失敗的公關手段,並可以從發佈的文字中看出沒有人在支持他們。

資料來源:The Telegrap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