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ynos 不敵 Snapdragon Samsung 減少使用自家處理器

Samsung 於今年 10 月發表新一代旗艦級 Exynos 990 處理器,當時官方宣稱效能較上一代 Exynos 9825 有兩成的增長,外界估計明年年初的 Galaxy S11 系列手機,在中國、美國、日本和香港以外的市場,都會使用這枚 Samsung 自家開發的處理器,結果卻未必如想像般一樣。


韓國網站《The Elec》引述 Samsung 高層指,早前發表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效能表現超越了 Exynos 990。由於這個原因,Samsung 打算 Galaxy S11 推出時,在更廣泛的市場使用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只剩下歐洲市場維持使用 Exynos 990。

兩款處理器都是由 Samsung 負責生產,而且採用 7nm EUV 製程,但 Snapdragon 865 用上 ARM 最新的 Cortex-A77 核心,而 Exynos 990 則採用舊的 Cortex-A76 核心。Exynos 落後的原因是 Samsung 已經關閉了自家研發處理器部門,據說未來的中低階手機亦會更多採用 MediaTek 的處理器。

來源:phonearen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