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再被爆歧視特定用戶 疑隱藏殘疾人士影片

中國熱門影片社交應用程式《抖音》,近日再被揭發帶有歧視性的措施。有媒體揭露報告文件,指抖音如何隱藏殘疾人士的影片,就連性小眾和肥胖人士的影片也同樣遭到隱藏,抖音則聲稱這些措施是要保護用戶免受欺凌。

 

抖音現在已經採取了不同的措施,去保護抖音聲稱容易受到攻擊的用戶。抖音指示管理員標籤有殘疾人士在內的影片,並限制影片展示的地區和範圍,連同性小眾和肥胖人士也被列入「特殊用戶」名單內。在默認的情況下,他們的影片都被視為有被欺凌的風險。

 

文件內容也顯示了抖音審核影片的規則,圖像描繪一個「非常容易受到網絡欺凌的對象」,配以文字解釋,限制的影片會涵蓋「根據其身體或精神狀況易受騷擾或網絡欺凌的用戶」。

 

抖音使用審核工具來限制這類用戶影片的覆蓋地區和範圍,管理員被指示將殘疾人士標記為「第四風險」,意味著影片僅在影片上載的國家和地區可見。對於殘疾用戶而言,他們的影片將沒有辦法覆蓋全球 10 億觀眾,最多只能覆蓋到 550 萬觀眾(目前在德國和全球範圍內擁有的用戶數量)。

 

抖音對報道發表回應指出,這些規定旨在保護容易受到攻擊的用戶。然而,抖音之前已經多次涉及歧視風波,包括打壓性小眾群體和踐踏邊緣群體的人權等,這次的解釋相信未必令人容易信服。

 

資料來源:NETZPOLITI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