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數百政治廣告遭刪除 在 Google 平台曾投放近億元

在網絡平台上的政治廣告,向來都會引起熱烈的討論和批評。由今年 10 月起,Twitter 宣布禁止政治廣告,很多政治人物包括經常使用 Twitter 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尋找其他的平台繼續宣傳。其中,Facebook 和 Google,不僅沒有計劃禁止政治廣告,還公開政治廣告的方式,並按照不同地區政策調整政治廣告的投放狀況。

 

在 2018 年 5 月 30 日,Google 開始計算政治廣告的狀況。直至今年 12 月初,Google 總共有接近 18 萬個政治廣告,支出達到 1.3 億美元(約港幣 10 億元),其中以佛羅里達州為最多,其次是加州。單計以特朗普為名的廣告客戶,包括 Trump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Committee 以及 Donald J. Trump For President, Inc.,總廣告支出就超過 1,200 萬美元(約港幣 9400 萬元)。

 

不過,特朗普亦有 300 多個廣告因為違反了 YouTube 政策而被刪除,YouTube 在事後也沒有具體說明當中的原因和有關廣告違反了哪些規例。而這些廣告被刪除前,亦已經有觀眾瀏覽過。YouTube 的行政總裁 Susan Wojcicki 在以前曾表示,YouTube 有 1 萬名的影片審查員,檢視影片和廣告有沒有違反 YouTube 規例,若果廣告有所違規也會遭到刪除。

 

資料來源:CBS New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