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將以 AI 取代兩名高官 望增加政府運作流暢度

對於不少政府高官而言,與其他高官見面時一些繁文縟節總是無可避免,以表示對對方的尊重。在今個月 28 日,印尼總統 Joko Widodo 就指將在不同政府機構中於 2020 年移除兩個高階公務員職級,並以 AI 進行取代,稱有助減少繁文縟節以改善經商環境。

在 10 月剛展開第 5 年總統任期的 Joko Widodo 在早前出席一個會議對外公佈了最新的施政報告,表示將會以改變印尼經濟結構以及轉型生產高端產業為首要目標,並指印尼作為東南亞最大經濟體有必要改善目前目前的經商環境以吸引更多外資公司進行投資。他提到為了減少一些官員間出現的繁文縟節,政府將於明年引入 AI 取代兩名高級公務員。

 

他指明年政府機構當中最高的 4 個職級在明年將減少至 2 個,希望借助 AI 的到來令到整個政府運作系統變到更流暢以及迅速,所以決定以 AI 取代目前部分的職位。據當地媒體指出,雖然法案需要由國會同意才可執行,但由於 Joko Widodo 的政黨目前在國會獲得 7 成多的席位,預料法案將會以大比數通過。

 

資料來源:AI Jazeer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