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 777X 壓力測試傳出壞消息 艙門爆開及機身出現破裂

目前全球的飛機生產商主要以波音﹝Boeing﹞及空中巴士﹝Airbus﹞為首,兩者同樣在積極研發新的機種以迎合市場,不過最近就有壞消息傳出。近日,有外國媒體就透露指波音在 9 月時曾為新型 777X 客機進行壓力測試,結果發現機身出現破裂以及艙門爆開,是前所未有的損壞程度。

飛機生產商為了保證飛機在不同高壓環境下維持運作,每次亦會在投入服務前進行壓力測試,以保證飛機結構可以承受。而據外國媒體透露,波音在 9 月時就已經為 777X 客機進行壓力測試,結果在過程中一道艙門爆開,經工程師檢查後更發現艙門附近的結構以及機翼亦出現相同情況,證明機身結構不符合規格。

 

波音發言人在聲明中就承認飛機在測試中發現了一定的問題,並交代指艙門爆開情況是在測試階段的最後數分鐘才出現,解釋當時飛機正在承受 99% 的測試負荷。他亦提到是次事故將不會影響 777X 的首次飛行以及交貨的日期,並指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已經就此展開調查以確認原因。

 

資料來源:CNB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