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汽車安全測試機構 指 Tesla Cybertruck 設計對行人不友善

早前發表的 Tesla Cybertruck 引發了不少話題,無論是車身極前衛的設計、發佈會上強化玻璃破裂、跟 Ford F-150 Pickup 的扯大欖對決,還是杜拜警方率先宣佈 Cybertruck 將會在明年成為警車等。不少車迷受 Cybertruck 的外形或性能吸引,預訂的人數已經超過 15 萬。

雖然 Tesla Cybertruck 發表後正評不絕,但亦有人抱懷疑態度。澳洲傳媒 news.com.au 日前引述 ANCAP 的負責人 James Goodwin 指,Tesla Cybertruck 的設計並不符合行人和單車使用者的安全準則,他認為車頭的設計非常不友善,當行人或單車使用者被 Cybertruck 撞到時會特別不安全。

ANCAP 是澳洲的新車碰撞測試機構,被公認為全球最嚴格的汽車測試準則之一。Goodwin 以 ANCAP 的測試經驗指 Cybertruck 的車頭設計,有可能對行人的頭部和腿部構成傷害,尤其是對行人雙腳非常不友好。此外,發佈會上以鐵錘敲打亦沒有損傷的車身,所採用的物料或無法吸收碰撞時的能量,令司機和乘客需要承受碰撞的衝擊力,這設計令乘客置身危險之中。

來源:thedrive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