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與中國政府有聯繫 華為控告法國電視評論員誹謗

美國將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納入商務部實體清單,認為對方可能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禁止美國企業與華為有生意往來。華為一直表示美國的指控失實,而且沒有實際證據支持。日前他們就發動反擊,向 3 名在法國電視節目作出評論的研究員、記者和電訊業專家入稟,指對方涉嫌誹謗。

現時未知法國的檢控人員是否接納華為的指控,並就事件展開調查。根據法國傳媒 La Lettre A 的報導,華為在今年 3 月就電視節目的評論向法國執法機構入稟。事件恰巧在華為尋求於歐洲國家,包括德國拓展 5G 網絡業務時曝光。華為發聲明指,對於外間認為華為受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操控,並且由前反情報人員領導的指控相當關注,又表示對外界認為華為透過電訊網絡的技術專長,對西方世界進行間諜活動,認為上述種種指控全屬虛構。

華為一方面與歐洲和美國的國家安全機構磋商,就電訊設備懷疑構成國家安全風險,尋求解決方案。同時間亦就著禁止個別網絡商使用華為的電訊設備控告美國政府,並就他們協助中國從事間諜活動的指控展開法律追究行動。

來源:gizmochina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