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分析人們對智能喇叭禮儀 女性較有禮更常說 Please

不少家庭貪圖方便,往往會購入不同的智能喇叭以協助播放音樂以及接聽電話等功能,不過又有多少用戶會對它們持有禮貌的態度呢?近日外國有研究就分析了一眾用戶的數據,發現女性用戶比起男士更常在提出要求時說「請」﹝Please﹞,說明女士在尋求幫助上會顯得較為有禮。

位於外國的研究中心 Pew Research Center 在近日分享了一項有趣的數據,分析了一眾位於美國的智能喇叭用戶日常習慣。報告指出在當地超過一半用戶﹝54%﹞會偶爾對它們說 Please,只有不到五分之一﹝19%﹞的用戶只經常說,他們亦按照性別進行了統計,結果發現有 62% 的女性用戶會經常說 Please,而男性則只有 45%,比起女士較少。

 

Pew Research Center 就指從以上結果可以歸納出男士比女士更為粗暴的結論,解釋了為何一眾公司在使用 AI 助理時聲音用上女性的聲音而並非男士。可是,他們補充這個設計可能會令人們產生了一種性別定型的觀念,認為女士是較溫柔以及渴望幫助的人,影響人們對女性的印象。

 

資料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