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加大獎金額至 150 萬美元 鼓勵人們找出 Pixel 手機安全漏洞

手機系統被發現有漏洞的情況經常出現,不少品牌亦一直希望修復這些問題以令用戶私隱得到保障。近日,Google 就推出了一項新措施,宣佈如果任何人在 Pixel 系列手機上找到嚴重的安全漏洞則可獲多達 150 萬美金的獎勵,藉此希望完善手機的系統。

Google 在上星期四於自己的官方網站宣佈將會推出一項獎金計劃,指如果任何人若透過不同方法以發現 Pixel 系列不同手機中的漏洞,即會向對方支付 100 萬美元的獎勵,並指出若該漏洞亦可以在 Android 開發人員版本上運作的話,更會把獎金提升至 150 萬美元,是過去 Android 系統在類似的獎金計劃上所發放的獎金 7 倍。

 

外國媒體就指出,Google 對是次計劃投放了巨額獎金是因為近年來公司積極推動自家手機 Pixel 的發展,希望確保手機用家的資料不會輕易外洩。其實有關的獎金計劃在過去一直有進行,單單在去年就已經發放了多達 150 萬美元的合共獎金,以鼓勵人們找出 Android 系統上的不足之處。

 

資料來源:Google Security Blo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