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DS620slim 迷你機身 6-Bay 版本 + 雙核心處理器

由於手機,平板等流動裝置興起,加上很多人已經將手提電腦作為家中主要電腦使用,令可以做到私人雲端的 NAS 需求急速提升,但 NAS 龐大的機身體積就令很多人準買家卻步。既想要 4-Bay NAS 的多硬碟備份能力,但機身太大就難以尋找空間放置。而 Synology 就為了這些用家,推出了一款機身迷你,但全功能齊全的 DS620slim。

 

迷你機身玩 6-bay 規格

既然型號是 DS620slim,當然就代表了是 6-Bay 版本,但 DS620slim 機身尺寸只有  121 mm x 151 mm x 175 mm,對比起同樣是 6-Bay 設計的 DS1618+,僅僅只有 29% 體積。不過由於是迷你機身,所以只支援 2.5 吋 15 mm 厚度硬碟,如果 6 個空間全部安裝高容量 2.5 吋 5 TB 硬碟,容量亦可達 30 TB。又或是將其中兩個接口作為 SSD 加速之用亦可,組合的靈活性不俗。

▲包裝內有齊所有配件,網絡線亦有兩條▲全部硬碟槽支援熱拔插功能,方便日後更換硬碟
▲硬碟架採用免螺絲方式安裝
▲後方風扇採用免螺絲設計
▲可隨易拆出以方便清塵

 

Intel 處理器支援 X86 套件

別以 DS620slim 是迷你機身設計,就會用上非 Intel 處理器。DS620slim 採用 Intel Celeron J3355 雙核心處理器,最高支援  6 GB 記憶體(4 GB + 2 GB)。由於使用 Intel 處理器,所以 Synology 推出的所有套件材可以用在 DS620slim 之上。像是 Roon Server 這類 X86 套件,亦可以正常在 DS620slim 運作,功能上和大型 NAS 是完全沒有分別。由於用上 Intel 處理器,所以支援實時雙路解碼及轉換 4K 30fps 的影片,配合背面擁有兩個 Gigabit LAN 埠,作為家庭影音中心亦十分適合。面對日益猖獗的勒索軟件,DS620slim 亦支援 Snapshot Replication 快照功能,即使檔案被勒索軟件鎖上,用家都可以選擇其中一個時間點的檔案回復。受惠於支援 Btrfs 檔案系統,DS620slim 檔案自我修復功能,自動偵測並復原損毀檔案,令資料多一層保障。

▲底部就是記憶體擴充空間位置▲打開後可看到記憶體插槽,預留有一個插槽可額外安裝一支 4GB DD3L 記憶體▲對於 Synology 的功能以及設定等等,可以看看官方的一系列影片,介紹相當詳細

 

官方教學影片:按此前往

 

家庭影音備份中心

傳統的多硬碟 NAS 始終有體積問題,在香港這個寸金尺土的地方,不是每個家庭都可以有空間放置。而 DS620slim 就正好可以解決空間問題。同時亦沒有在功能上讓步,令用家可以享受到全功能的 NAS 功能。配合 NAS 的 4K 影片解碼能力,作為家庭影音中心就最為方便。而且亦可以為手機等裝置備份資料,所以整體而言十分適合家庭使用。

 

建議零售價:$4,209

查詢:漢科電腦﹝3626 9899﹞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