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參考 TikTok 做法 推混音視訊功能 Instagram Reels

Instagram 推出命名為 Instagram Reels 的混音視訊功能,試圖向中國競爭對手 TikTok 進行反擊。

 

Instagram Reels 的功能與 TikTok 類似,用家可以使用龐大的音樂目錄來為 Reels 配樂,將 15 秒鐘的影片剪輯成音樂故事分享,也可以從其他人的第三方 YouTube 下載軟件好介紹(2019年11月)中藉用音樂來製作謎因或笑話的混音,而成品有機會出現在 Explore 功能中的新版塊 — Top Reels。目前此功能只限在巴西市場推出。

 

先前 Facebook 也推出類似的 App —Lasso,不過成績似乎不太理想。Instagram 產品管理總監 Robby Stein 就指 Instagram 將會脫穎而出「因為你的朋友已經在 Instagram 上了,這就是 Instagram 的優勢。」基於 Instagram 可以將 Reels 大量推廣給自己已擁有的十億用戶,而不是像 Facebook 的 Lasso 那樣,要從頭開始,他們對此功能十分有信心。

 

而且,與 TikTok 不同,Instagram 用家可以將 Reels 納入其 Close Friends Stories(密友)和 Direct Message 功能中,從而令一班害羞的用家也可成為創作者,讓他們只分享予自己信任的人。

 

不過,Instagram 的挑戰是要重新培訓其用戶,以進行如 TikTok 般,有規劃性的故事版塊,而不僅僅是發佈 Instagram Stories 和Hightlight 之類的動作。

 

Instagram 產品管理總監 Robby Stein 向美國科技新聞網站 Tech Crunch 解釋「TikTok 主打的故事形式的確值得稱讚,但沒有兩項產品會是完全相同的。」他承認 Instagrams Reels 從 TikTok 汲取了很多靈感,但相信將音樂與影片結合將會變得普遍,而他們認為每個人都可能對這種形式感興趣,不過重點在於如何提供一種獨特的推廣形式。

 

Instagram 此次更新某程度上得到美國政府支持,因 TikTok 現時正受到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的審查,有數位美國參議員均反對 TikTok 通過審查,它將面臨撤回收購交易或向美國監管機構做出讓步的危機,以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

 

 

 

資料來源:TechCrun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