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空間 WeWork 估值大跌 小股東提集體訴訟

共享空間、辦公室初創企業 WeWork 取消了 IPO 首次公開招股計劃,令到其估值大幅下跌 87%。面對財政困難,日本軟銀 CEO 孫正義打算出手 95 億美元增資搶救,但在此之前 WeWork 就被小股東提集體訴訟,控告公司與孫正義進行內部交易,間接令他們損手。

 

WeWork 前員工 Natalie Sojka 控告董事會違反對股東的信託義務,與 Softbank 軟銀的孫正義 CEO 達成內部交易。此交易令軟銀的 WeWork 持股比例提升至 80%。 

 

10名被控人士除 WeWork 現 CEO Adam Neumann 之外,更包括出手打救 WeWork 的軟銀孫正義。

 

WeWork 母公司 The We Company 在今年 9 月擱置 IPO 計劃,不少小股東質疑公司的商業模式、管理手法,以致公司出現大幅虧損情況。其後 IPO 計劃擱置,日本軟銀更推出 95 億美元救助計劃,令公司前途雪上加霜,估值由 8 月份的 470 億美元,大幅下降至 59 億美元。

 

Natalie Sojka 表示董事會令到股價大幅下跌,而軟銀的救助計劃,更對公司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