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宣佈開源 Cardboard VR 指手機 VR 已無可再開發的功能

在今年 10 月,Google 因手機用 VR 眼鏡 —Daydream VR 未如公司預期般被喜愛,所以宣佈將項目終止,同時停售 Daydream View,而在今天(7日),Google 亦宣佈開源 Cardboard VR 眼鏡。

 

Google 表示「雖然 Cardboard 已在全球售出超過 1500 萬個,但使用率其實正隨時間下降,且也不認為與最初的新穎性相比,Cardboard 仍能有更多引人入勝的的功用。」

 

Cardboard 於 2014 年推出,是 FOV2GO 等項目之後的首批 DIY VR 套件之一,成功掀起了電話 VR 的熱潮。不過,這種趨勢似乎已經減褪,而隨著 Google 停發 Daydream View 以及開源 Cardboard,手機 VR 潮或已正式結束。

 

Google 表示,它將為 Cardboard 提供頭部跟踪、鏡頭畸變渲染,並輸入處理的 API,以及 Android QR 代碼,以便讓任何 VR APP 都可與 Cardboard VR 眼鏡配對,而不是只能依賴 Cardboard 應用。Google 亦共享了開發者檔案,並將 Cardboard SDK 上傳到了  GitHub。他們表示,希望透過是此次開源,讓每個人都可以通過 Cardboard 輕鬆地在手機上體驗 VR,且更多開發者能夠繼續創造 Cardboard 體驗,開發更多的 VR 應用程式。

 

資料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