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 Gates: 「 現在 Windows Mobile 成市場主流而非 Android ,如果不是..」

Microsoft 創辦人 Bill Gates 昨日(6日)就表示,如果美國司法部沒有對 Microsoft 發起反壟斷調查,他們的手機作業系統 Windows Mobile 現在可能已在全球佔據主導地位。

 

據報導,Bill Gates 昨日在紐約參加《紐約時報》舉辦的 DealBook 大會時指,1998 年美國司法部對 Microsoft 發起的反壟斷訴訟,對 Microsoft 很不利,「我們原本會更專注於開發手機作業系統,但因為當年的反壟斷案,我的注意力受到了干擾,而這種干擾導致我把事情搞砸了。」他續指,「我們就差點就成功,如果不是發生那件事,現在的消費者就不會使用 Android 系統,而是使用 Windows Mobile。」

 

報導分析,Bill Gates 的這番言論表明,或是針對當今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所發起的反壟斷案件,想要指出美國的做法可能會給這些企業造成負面影響。目前 Facebook、Alphabet、Apple、Amazon 等科技巨頭都面臨反壟斷調查的危機。

 

今年早些時候,Bill Gates 曾表示,他在 Microsoft 犯下的最大錯誤,就是沒有讓 Windows 成為世界主流的手機作業系統。他更表示,要不是因為反壟斷調查,他也不會這麼早就退休。

 

資料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