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 AirPods Pro 流出 一看便知真與假

Apple 推出 AirPods Pro 不久,中國華強北便成功「攻克」推出山寨版本,售價在 500 人民幣左右。其外觀與正版接近一樣,確實令用戶難以要分辨真假,近日有大陸媒體就比較了山寨版與 Apple 原廠正版的分別。

山寨版 AirPods Pro 不論在耳機大小、結構、顔色都與原廠 AirPods Pro 接近一樣,但即使再相似,都總會存有差異,因此要輕易分出真假都並非沒有可能。而根據中國媒體 52 Audio 的報導指出,山寨版 AirPods Pro 亦存有不少破綻位,當中有幾項最為明顯。

耳機重量

原廠的 AirPods Pro 共重 11 g,而山寨版 AirPods Pro 則共重 6.8 g,比原廠輕 4.2 g。

耳機機身設計

單看機身正面的設計,可以清楚看到兩款耳機在出音口的接口設計上有明顯的不同,而且原廠的 AirPods Pro 在光學傳感器的下側印有鐳射文字,山寨版 AirPods Pro 則沒有。另外,在耳機底部的位置,原廠 AirPods Pro 的耳機底部充電觸點是較為隱蔽,通話麥克風呈弧圓形。而山寨版 AirPods Pro 的充電觸點則較為肥胖,中間位置有網狀的設計。

AirPods Pro 充電盒

原廠 AirPods Pro 充電盒的充電提示燈是一顆灰色的圓點,而山寨版則是一個空的圓洞,其位置的高低都與原廠略為不同。另外原廠 AirPods Pro 充電盒在機背,以及上蓋內部都印有鐳射文字,相反山寨版則沒有。

連接介面

原廠 AirPods Pro 的音量調節介面,除了可調節音量外,另有三種模式可供選擇。相反山寨版 AirPods Pro 只可調節音量,並沒有其它模式可供選擇。還有原廠 AirPods Pro 能支援兩款耳機連接手機,而山寨版則不能。

 

 

資料來源:52audi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