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日本測試 4 天工作週 生產力上升四成超過 92% 員工認同成效

雖然未必有親身經歷,但有留意新聞或睇日劇,都會知道日本職場文化相當苛刻,員工經常需要加班,欠缺工作生活平衡。作為生產力主導的美國企業,Microsoft 於今年 8 月在日本分公司進行 4 天工作週實驗,涉及 2,300 名員工,日前公開了實驗結果。

今次實驗將星期五作為有薪假期,讓員工每天只在週一至週四上班,享受連續三天的「長週末」,而員工的請假安排不受影響。結果一如所料員工比較開心,同時間在實驗期間請假的日數下跌了 25.4%。Microsoft 亦因此受惠,他們電力消耗減少了 23.1%,打印的次數亦大減 58.7%。

實驗最重要的發現是生產力提升了 39.9%,而且會議的時數和次數都有所減少,員工以虛擬會議取代真人會議。有 92.1% 員工認同實驗的成效,證明 4 天工作週令他們更有工作效率和更快樂。雖然沒有變成長期執行的公司政策,但 Microsoft 日本表示會在明年夏天再接再厲。

來源:mspowerus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