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圖隱身模式 正式登陸 Android 平台

Google 地圖備受全球用戶歡迎,使用人數相當之高,但對於 Google 藉此收集和記錄活動數據,用戶卻未必接受和喜歡。跟他們的 Chrome 瀏覽器一樣,Google 在今年 5 月舉行的 Google I/O 大會上,承諾為地圖提供隱身模式。經過約 5 個月後,Google 地圖 Android 版本率先獲得此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 Google 地圖依然需要用戶的真實地理位置,方能夠提供地圖服務,就好像瀏覽器仍然需要用戶的 IP 地址或部份資料,所以隱身模式並不代表用戶完全隱形,只是讓用戶無法被跟蹤。Google 在日前更新的支援頁面強調,隱身模式為用戶帶來甚麼私隱保障。例如用戶的搜尋和瀏覽內容都不會被儲存,Google 亦不會利用那些數據去提供個人化體驗,又不會在隱身模式啟用下向用戶發送通知,用戶就要自行留意周遭發生的事或相關時間表。

用戶亦需要留意,隱身模式並不是完美的私隱防護罩,互聯網服務供應商仍然可以取得經過他們網絡的數據包,從而知道用戶的活動。此外當用戶透過 Google 搜尋或第三方程式使用 Google 地圖,部份數據和活動可能因隱身模式無法使用而有機會被記錄。要啟用隱身模式,用戶只需點擊 Google 地圖內的用戶個人資料圖片,再打開相關功能。更新將會在短期內陸續向用戶釋出,用戶可以因應需要開關這新功能。

來源:slashgea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