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禁止所有政治廣告 11 月 22 日實施全球生效

美國總統大選將會在明年年底舉行,選舉工程現時已經展開,不少政黨和政客都會透過社交平台進行宣傳,其中一個手法就是銀彈攻勢,直接在社交平台落廣告,期望能夠接觸自己的支持者,遊説他人支持,甚至向競爭對手進行抹黑攻擊。類似情況非美國獨有,其他國家亦同樣利用 Twitter 作政治宣傳。

雖然可以獲得大筆廣告收入,但社交平台同樣受到批評,指政治廣告可能牽涉造謠和虛假資訊等。Twitter 的 CEO Jack Dorsey 昨日宣佈,將會全面禁止接受一切政治廣告,包括參選人和相關團體,但呼籲選民登記等非政黨的廣告則獲豁免。Twitter 會容許接收廣告至 11 月 15 日,然後在 11 月 22 日全球落實執行措施。

Dorsey 表示決定因為原則和實際操作而作出,他認為政治訊息應該依靠 Twitter 用戶追隨或分享(Follow or Share),而不是受到金錢的影響。Dorsey 又提到越來越多政治討論受到操控,包括使用人工智能優化的訊息、散佈謠言和 Deepfake 合成影像等引導風向。在嘗試修補問題啲同時,假如繼續接受政治廣告,代表一切都是徒勞,更加會破壞 Twitter 的聲譽。

來源:engadg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