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發禁制令禁網上煽動暴力 連登及 Telegram 也被提名

10.31 21:00更新:加入連登討論區管理人對高院臨時禁制令的回應

律政司傍晚入稟高等法院向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在互聯網平台鼓勵或煽動任何人使用武力,或非法對他人身體或財物造成損害。

 

律政司司長在今日(31日)傍晚,以公眾利益守護者身份入稟高等法院向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在網上及其他平台,包括但不限於連登及 Telegram ,發布任何言論去鼓勵、協助、煽動或教唆其他人威脅,或使用暴力去傷害他人及損壞香港的任何財物。法官高浩文聽取律政司代表陳詞後,頒下臨時禁制令,時效直至11月15日案件提訊。

 

早前高院亦有頒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公開警員及其家屬資料,包括但不限於互聯網平台。

 

對於高院禁制令,連登討論區 LIHKG 的管理人發表聲明回應,詳細內容如下:

有關香港對網上平台發出臨時禁制令事宜

LIHKG 管理團隊從網上新聞媒體得知,香港律政司司長入稟香港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於網上論壇及通訊軟件發表煽動暴力言論。 本討論區目前並未收到由香港法院發出之禁制令,亦未掌握其確實內容,故此未能作出評論;當有最新消息後將會另行公告,用戶請密切關注本討論區所發佈之最新消息。 管理團隊在此促請香港政府聆聽市民訴求,勿以打壓方式解決提出問題的一方,損害香港國際聲譽。

資料來源:LIHKG, 綜合報道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