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警方封鎖微軟 GitHub 警方斥協助示威活動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在近期因為抗議當局將獨立運動政界人士和活動人士被判重刑,最終導致大規模的騷亂。不過這場騷亂在當地暫時未有好轉的跡象,當地警方就決定將微軟旗下的程式 GitHub 以協助示威者為理將這個程式在西班牙封鎖,試圖阻止示威者用作資料傳送等用途。

西班牙警方在日前宣佈將微軟旗下的手機應用程式 GitHub 封鎖,並指該程式是引起當地暴亂的其中一項主要原因,幫助示威者組織不同抗議的活動,當中更有一些加密的通訊渠道。GitHub 就承認收到來自西班牙警方的要求,亦收到來自中國以及俄羅斯等國家的去信要求把該程式封鎖。

 

目前 GitHub 在網站上就指公司正按照既定程序去把程式移除,並且需經過四個步驟,當中包括通知受影響的用戶以及給水他們機會去對行為作出上訴。其實這次並不是第一次有與示威活動相關的程式並被移除,早前在本港就有一個程式因可收看警方實時的位置而被 Apple 因安全理由把它在 Apple Store 下架,引起人們不滿。

 

資料來源:Go Tech Daily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