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S1H 取得 Netflix 認證

Netflix 目前有不少內容都是自家製作,在製作過程中採用的攝錄器材,都有一定的要求,確保質素達到標準。最近 Panasonic 的 S1H 就獲得了 Netflix 的攝錄器材認證,可以用於拍攝自家內容,也是首次有無反相機得到這個認證。

要獲得認證,器材必須達到一定的功能標準,包括支援 ALL-I 編碼(需達到 240MB/s 位元率)、解像度達到最少 3840 x 2160、支援 10bit LOG 和廣色域攝錄等等,而 Panasonic S1H 則擁有 DCI 4K 模式,可以做到 400Mbit 10bit 4:2:2 ALL-I,達到認證標準。除了最低要求之外,Netflix 也會審視其攝錄質素,包括動態範圍、編碼效率和能否配合製作流程等因素考慮認證。

目前獲得認證的器材並不算多,而且全部都相當昂貴,包括 RED Weapon Monstro 8K、Sony Venice 和 Alexa LF 等。Panasonic S1H 獲得認證,可說是一個新的里程碑,令專業等級的攝錄成本降低不少。Panasonic S1H 目前是唯一一款無反相機獲得認證,Sony 的 A7S II 甚至同樣是 Panasonic 的 S1 都未符合資格。

來源:EOSHD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