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Waku SPO 概念車 可變換兩款車型迎合車主

位於日本東京舉辦一連 12 日的 TMS 車展今日正式開始,各大車廠亦向外界展示了自家的一系列新車,不過當中就有一輛就特別令人注目,它便是由 Suzuki 所推出油電混能車 Waku SPO。這輛車在外觀上不但使用了復古風格,當中最特別的便是它有一項名為「Waku Waku」的概念,車主可以因應情況把它變身成為 Coupe 或 Wagon 形態。

Waku SPO 是一種插電式的混合動力概念車,當中有著可根據個人喜好而進行切換的設計元素,並以細小車身為其中一個賣點。這款車在動力方面採用了 PHEV 油電混合系統,鈴木就表示這款車輛旨在予以家庭的單位的車主使用。在被問到插電式混合動力的技術時,他們就並未有公開任何有關的細節。

不過 Waku SPO 最特別之處在於其具有「Waku Waku」的開關功能,可以允許車主切換車身形狀,分別設有 Coupe 及 Wagon 兩個模式,前者將會收起尾篷變成雙門的跑車,後者則將會展開尾篷以令空間更大。不過,鈴木設計師就指目前它只是一輛概念車,未知在未來會否量產。

 

資料來源:Autoca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