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EOS-1D X Mark III 開發中 新感光元件+更佳自動對焦對蹤

Canon 官方於今日宣佈現正全力開發 EOS-1D X Mark III,聲稱新型號比起上一代 EOS-1D X Mark II 帶來更佳的影像質素、連續拍攝及操控。

今年是 Canon 旗艦相機 EOS-1 系列面世 30 周年,今日 Canon 就宣佈現正全力開發的 EOS-1D X Mark III 亦加入不少功能以滿足追求更高層次的用戶。 Canon EOS-1D X Mark III 將會加入 Canon 自行研發的全新 CMOS 影像感應器及影像處理器,比起上一代有更高的感光度,並支援 10-bit HEIF 的相片儲存格式。另外不論用戶是以光學觀景器或即時顯示的方式進行拍攝,其連續拍攝都支援 AF / AE 追蹤。而以 RAW 格式進行連續拍攝時的最大拍攝數量比起上一代增加了 5 倍。

Canon EOS-1D X Mark III 會採用全新的自動對焦感應器,其中央範圍的有效像素數量比上一代增加了 28 倍。另外即時顯示拍攝時的自動對焦範圍將擴闊至約 100% (垂直) x 90% (水平)。而在自動選擇自動對焦點時,更提供多達 525 個自動對焦點。自動對焦演算法將應用「深度學習 (Deep Learning)」以提升自動追蹤對焦能力。

至於數據傳輸功能方面,Canon 現正極力開發無線檔案傳輸器 WFT-E9,據官方指配合 EOS-1D X Mark III 使用時,其無線影像數據傳輸速度比起上一代 WFT-E8 快高達兩倍。而 EOS-1D X Mark III 提供 WiFi 及藍牙功能,亦可透過連接智能手機記錄拍攝地點的 GPS 資訊。

最後機身方面,EOS-1D X Mark III 的機身會採用較為堅固的鎂合金。機背的主要功能按鈕會加入背光照明,方便用戶在較黑暗的環境中使用。另外機身的 AF-ON 按鈕會加入全新的裝置,可讓用戶無需放開手指亦能快速地進行設定自動對焦的追蹤配置。電池方面則會選用 LP-E19。

更多關於 Canon EOS-1D X Mark III 的設計、最新功能,還有最重要的發售日期、價格等,需要等待 Canon 官方日後的公佈。

資料來源:Cano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