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Amazon Alexa、Google Home藏漏洞? 黑客輕易入侵進行竊聽

隨著不少公司推出家居語音助手,全球各地便有黑客在試圖尋找漏洞而偷取用家私隱。最近一間黑客研究公司 Security Research Labs 就發現 Amazon Alexa 及 Google Home 的智能助手可以輕易受到攻擊,令黑客可以在用家不知情下偷聽信息,甚至進一步採取勒索等行為,令人擔憂。

Security Research Labs 在近日指出,他們其實已經在早前發現了這個漏洞,並報告了予 Amazon 以及 Google。在過去的星期日,他們更發佈了一系列的影片,向公眾演示了黑客可以如何利用它。Amazon 及 Google 得悉此事後已立即修補漏洞,並指該問題已經得到解決。

Security Research Labs 在 YouTube 發佈的影片中顯示了黑客如何編寫跟 Alexa 或 Google 語音助手兼容的程式,其後用戶通過語音指示打開了一個程式,並被語音助手提示指相關程式並未在該地區運行,然後保持沉默但同時仍然在後台運行,進行監聽。幾分鐘後,更會指有一個更新用戶說出密碼,從而進行欺詐。

 

資料來源:CN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