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蜜蜂提升 7 倍飛行量   阿根廷初創製蜜蜂「能量包」

蜜蜂為多種農作物進行授粉工作,是農業上是其中一大支柱。而有初創公司就想到方法提升蜜蜂的工作效率,為他們提供「能量包」以直接增加體力,在低溫環境之下蜜蜂的飛行量,可比正常情況下多出 7 倍。

 

根據《CNN》報道,不少農地會靠蜜蜂作授粉工作,一般在 2 至 2.5 英畝之間放置一個蜜蜂箱,而由於蜜蜂短缺,一個蜂箱的租金由過往的 50 美元上升至 230 美元。下雨或低溫天氣也令到需要在短時間內為農作物授粉的農夫煩惱。

 

位於阿根廷的初創公司 Beeflow 為蜜蜂設計了一款能量包,包含的營養成份可以促進蜜蜂免疫系統,在低溫之下有更佳的活動能力。另一方面能量包可加入指定配方,令蜜蜂為他們不太喜歡的作物進行授粉。

 

在阿根廷的測試當中,已成功協助杏仁果、藍莓、蘋果、奇異果等作物提升 90 %產量。Beeflow  CEO, Matias Viel 表示,能量包使蜜蜂在低溫時能夠在比過去多 7 倍飛行量。在今年 6 月,Beeflow 接受了初創投資基金 Ospraie Ag Science 的 300 萬美元投資。他們將會在美國洛杉磯建立團隊,並在美國發展蜜蜂「能量包」。

 

資料來源:CN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