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棄用8吋大磁碟以傳送核部隊指令

在 2014 年《60分鐘時事雜誌》曾報道美軍仍使用 70 年代設計的電腦,以及 8 吋大的磁碟,接收總統發出的核發射命令。而最近美國戰略司令部就發佈消息,指他們已使用全新「高度安全規格的固態數碼儲存方案」,取代這些像自助餐餐碟一樣大的磁碟。

 

外媒《C4ISRNET》日前訪問了名為 Jason Rossi 的美國空軍上校級軍人,指過往名為 SACCS「戰略自動化指令與控制系統」被使用在美軍中央指令中心傳送訊息至到前線的核部隊。這個在互聯網成立之前就用到的資料傳輸方式,被喻為「不能被破解」。上校表示:「你不能破解沒有 IP 位址的東西,它是一套非常獨特的系統。它相當老舊,但仍然十分好。」不過使用磁碟作為傳輸數據的方式,據報已在今年 6 月被「高度安全規格的固態數碼儲存方案」,Highly-secure solid state digital storage solution 所取代。

 

美國國防部曾於 2016 年表示要把用於 SACCS 系統的老舊 IBM Series/1 電腦更換,並在 2017 年財政年度前升級數據儲存方案、連接埠擴展系統、流動終端裝置、桌面裝置等。美國空軍沒有回應新裝置已完全應用於所有舊有系統,只表明一連串改變加強了 SACCS 的整體速度與資料傳輸能力。

 

雖然系統已過時,不過空軍仍對其安全性充滿信心,而且有能力對這個系統進行維護。美國空軍科學顧問委員會主席 Werner Dahm 曾在2016 年指出:「你必須能夠證明對手無法控制此武器,並讓它能夠按照你的要求運作。」

 

資料來源:C4ISRN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