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試行面部識別揭嚴重漏洞 無法識別深膚色人士

面部識別的功能愈來愈普及,不同國家亦積極研發將其用於不同的用途上,以節省人力資源及時間。有見及此,英國就打算將其用於新的護照檢查系統上,但近日一份來自外國媒體的報告就指出,英國內政部在推出該服務時就在處理某些膚色時遇到了麻煩,面部識別技術並無法識別皮膚非常亮或暗的人。

根據報導中所指,這項服務在試用期間出現問題的機會率極為高,政府就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話,用戶可以跳過此步驟以其他方式取代。面部識別技術主要是從電腦掃描的圖像或實時中刻畫出人的面部特徵,然後將結果與數據庫進行比較以找到匹配的組合。內政部就承認係統在繪製部分少數民族面孔時存在問題,但無論如何都會啟動該服務。

 

內政部就向傳媒透露,當局希望上傳護照的申請照片過程變為十分簡單,並補充指將嘗試改善系統,目前亦正在開發其他面部識別和追踪系統以解決該問題。據稱這並不是護照部門首次使用面部識別系統時出現問題,早前就因為拒絕了一個年輕黑人男子的照片,誤以為它的嘴唇是張開了的口。

 

資料來源:BB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