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迪士尼官網 Winnie The Pooh 被 404 疑似被官方「河蟹」

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數月,一直引起國際關注,美國不少企業亦相繼作出表態。今日(10號)就有網民發現,香港 IP 搜尋「小熊維尼」一角會顯示「404」畫面,連同其「朋友」小豬、跳跳虎等都因「連坐法」而一同被「河蟹」。

更新:香港 IP 已能再次收看 Disney 官方網站 Winnie The Pooh 內容,以下為當日原新聞內容

 

有網民在今日發現,無論在迪士尼官網使用搜尋功能,又或者在 Google 搜尋「Winnie the Pooh」進入官網,原本連結小熊維尼的頁面會都變成了一個顯示「404」(顯示不到相關網頁內容)的網頁,連小豬、跳跳虎丶咿唷等同劇角色都無一倖免。但其他迪士尼角色,如米奇、米妮丶艾莎和小白等仍能如常搜尋。有網民懷疑小熊維尼一角除了在中國大陸以外,在香港都亦被「河蟹」。

 

小編實試,香港 IP 的確無法在官網搜尋小熊維尼,使用美國丶日本等的 VPN 則可正常搜出結果。網上有消息指,台灣丶新加坡等地亦無法搜尋。較令人費思的是澳門 IP 可以順利搜尋。

 

▲使用美國IP可順利進入迪士尼官網 Winnie the Pooh 角色主頁

 

另外,小編發現,迪士尼公主以及反斗車王系列作品內的角色也會顯示「404」,不知是迪士尼官網出現故障,錯封部分城市 IP,抑或是在向中國表達立場。

 

小熊維尼暫時只於角色簡介頁被 404,其他官方網站如香港迪士尼樂園香港迪士尼紀念品旗艦店等仍然可見小熊維尼蹤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