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方被揭購入 UFED 程式 解鎖 iPhone 幫助搜證

對於任何人來說,執法人員在進行調查時進入已經鎖上的手機搜尋資料已經不是任何秘密,而對於以安全度高為其一賣點的 iPhone 而言,就對外界試圖闖入手機的人來說是極為困難。可是,未經用戶授權就將它解鎖不一定是不可能的任務,最近就有外媒爆出其實紐約市執法部門一直在使用一種由以色列 Cellebrite 公司開發並名為 UFED 的工具,可以令他們解鎖 iPhone 及高端 Android 手機。

根據外媒的報導指出,Cellebrite 在今年六月時就已經對外宣布 UFED 的存在,以解鎖任何一部 iPhone 或 iPad 等蘋果產品,並且可以收集第三方軟件的數據等,以助執法部門找到相關的證據。當中最令人震驚的是,報導中指出紐約市警察局已經早於 2018 年開始就一直在這樣做,但並沒有向大眾公開。

 

根據科技媒體 OneZero 獲得的一份合同文件,據透露曼哈頓檢察官辦公室同意向 Cellebrite 支付 20 萬美元以換取 UFED Premium 三年的服務,當中的費用包括軟件許可及安裝以及員工的培訓,合同中更提到價值 100 萬美元的附加組件,但目前仍未公開。不過由於必須遵守部分規則,因此紐約警方並不能隨心所欲地使用該軟件。

 

資料來源:Reclaim the N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