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 Android 10 差異化問題 Google 限制廠商需預設手勢操作

Android 手機生產商要使用 Google Mobile Service(GMS),除了要支付使用金,還需要跟 Google 簽訂使用協議。最近就有傳媒報導,在 Android 10 的 GMS 使用協議中,Google 以求合作夥伴需要確保預設使用 Android 10 的操作手勢,還有傳統 Android 的基本系統操作介面。

Google 以往都有要求使用 GMS 的手機生產商,必須在介面具備 Home、Back 和 Menu 三個基本按鈕。到了去年發表的 Android 9 Pie,Google 就建議廠商採用他們的全新操作手勢,不過很多手機品牌都各自加入其他操作手勢,令 Android 手機在這範疇差異化情況相當嚴重。

外國傳媒報導指,Google 重新要求使用 GMS 的合作夥伴,在使用 Android 10 時需要預設使用官方的手勢操控和基本的導覽操作介面。假如廠商有自訂的操作手勢,用戶必須要自行手動設定使用,Google 亦強調廠商不能主動建議用戶改用其他操作方式。

來源:9to5goog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