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報料 WhatsApp 被 Ban 改用中國 WeChat 及 Line

警方早前宣布成立了 10 條 WhatsApp「反暴力報料熱線」,讓市民有更方便的渠道去舉報「暴力事件」。不過因違反了 WhatsApp 的使用條款,數日後被暫停服務。警方今日(8日)在例行記者會公布,重新推動熱線,但不再以 WhatsApp 作平台,改為以 WeChat丶 Line丶電話短訊及電郵接受報料。

 

資訊系統部高級警司陳志勇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早前的 WhatsApp 熱線收到大量報料,反映市民十分渴望社會恢復應有秩序,故重新推出「反暴力報料熱線」。惟因 WhatsApp 反對警方使用該平台,故熱線不再設有 WhatsApp 。市民可以使用 WeChat(ID:HKPF53333103)丶Line(ID:hkpf53333103)丶熱線電話(+852 5333 3103),以及電郵(hotline@police.gov.hk)聯絡警方,是次新增的平台亦不會使用自動化回覆。

 

陳警司表示,報料人提供的個人資料會在合理時間內銷毀,並嚴格遵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懇請奉公守法的市民支持警隊,積極表達意見。

 

警方提醒熱線及電郵不適用一般報案,如果需要報案,須到就近警署或致電 999。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