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 Prius 太陽能發電版測試 充電效率高達 34%

日本車廠豐田之前宣佈跟 NEDO 和 Sharp 合作,為油電混能車 Prius 加裝太陽能轉換裝置,這個測試希望了解太陽能發電,能否在日常使用中進一步減低汽車的排放;豐田在油電混能的 Prius 引擎蓋、車頂、後窗玻璃、後擾流板通通覆蓋太陽能發電薄膜。

該由 NADO 和 Sharp 合作開發的薄膜,太陽能轉換效率高達 34%,在晴天環境的發電功率能夠達到 860 瓦,換句話說,已經足夠供電予車上的 8.8kWh 動力電池。根據豐田公佈的數據,將測試的車輛在晴天時停在路天停車場,每天最多能夠提供 44.5km
的純電續航里程。

至於在車輛行駛時,太陽能薄膜亦能夠為車內電器系統供電,甚至為輔助電池或動力電池充電,每天產生的電量折算成純電續航里程約為 56.3km,足以滿足一般人由家中往返辦公室的需要。豐田暫時未公佈新技術何時會量產,但就表示會繼續在油電混能 Prius 進行測試,期望能夠盡早量產和推出市場。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