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ony 停止在中國生產手機 大陸廠房將完全關閉

隨著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全球的生產鏈發生重大變化,再加上人工成本上升等因素,不少知名品牌把生產線撤出中國。三星公司在本週三宣布,關閉位於中國惠州的最後一家智能手機工廠。

消息指由於近年中國勞動成本提高,再加上經濟放緩,三星在週三發表公告,正式關閉「惠州工廠」即該品牌在中國最後一個手機工廠,把生產線全面移到印度和越南等生產成本較低國家,從以減低生產成本。公告中表示:「基於市場需求的全球生產戰略,惠州工場的生產設備將轉移至全球其他國家的生產地」。根據市場調查公司 Counterpoint 數據指,三星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從 2013 年的 15% 下降至 2019 年首季的 1%。

撤出中國生產線的或不只有三星,有報道指 Sony 將關閉位於北京智能手機工廠,轉移到泰國繼續生產。除了工資節節上漲、手機產品不敵當地本土品牌外,中美貿易戰更是加速工廠撤離中國的原因之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