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 Hero 8 Black登場 內置固定座+防震、縮時攝影強化

GoPro於昨晚公佈全新運動相機 GoPro Hero 8 Black 與 GoPro Hero Max。相比起上一代 Hero 7,今代在便利性同功能上都有令用家感受到的改變,例如內置固定座連接周邊配件、防震功能升級、麥克風收音得到強化等等。全新 Hero 8 Black 預計在今年 10 月底正式開售。

GoPro 公佈全新運動相機 GoPro Hero 8 Black,對於好多裝配件的用家來說,它的機身加入了磁吸式固定座,反出來就可連接周邊配件,毋須像以前需要配戴外殼,減少裝裝拆拆的程序,非常方便,也能減輕整體重量。其磁吸式設計讓它就算壞了也可方便換新。Hero 8 Black 的電池面蓋從機身下方改為機身側面,換電、換記憶卡再不用拆除周邊配件,也是極為貼心的設計。

為了提升錄音效果,今次 GoPro Hero 8 Black 把麥克風放到機身正面,鏡頭的正下方,打孔使用 9 孔式設計,在收音方面可更加準確與清晰,讓你不一定要使用外接式收音咪,也能得到較理想的收音音質。不過今次 GoPro 也取消了 Micro HDMI 連接,需要靠附加配件。

作為運動相機,GoPro Hero 8 Black 把鏡頭上的 Gorilla Glass 厚度由 1.3mm 加厚到 2mm,機身邊框也用上金屬物料,提升了質感與整體的堅固程度。不過用家要留意主機的鏡頭蓋不能拆除,GoPro 將研發新方案讓用家安裝濾鏡。

▲內置底座的 GoPro Hero 8 Black 毋須額外安裝外殼都可連接其他配件(當然如果想要防護性能的外殼,也可加 20 美元另購)圖片來源:The Verge

在防手震方面 GoPro Hero 8 Black 又有大幅改良,從以往2軸防震(X、Y軸)升級到 HyperSmooth 2.0 版本,可作 X、Y、Z 軸 3 軸防震。

GoPro Hero 8 在拍攝效果加入「窄角」模式,以往如果你覺得 GoPro 的鏡頭太過 wide,現在可使用此模式,拍攝出一般智能手機主鏡頭的拍攝效果。它同時兼具了以往都有的 SuperView、廣闊視野、線性視野模式。

縮時攝影升級到 Time Warp 2.0,在拍攝時可自動使用內置的運動感應器來調節速度,用家按「實際時間」按鈕,調節相機在縮時/正常速度之間快速切換。另外它的拍攝功能也加入類似 Apple「Live Photo」的 LiveBurst模式,在按下快門前後 1.5 秒的映像都加入相片中。

今次 GoPro Hero 8 Black 在拍攝性能上也有稍微升級,錄製影片的最高 bit rate 由 78Mbps 提升至 100Mbps,直播節目時解像度由 720p 起跳,提升至 1080p 起跳。線性視野模式,都可以 4K 畫質拍攝。一般最常用的影片拍攝則維持 4K@60fps。

售價方面,GoPro Hero 8 Black 主機售價為港幣HK$3,300,另外有三組新配件將同時發售,包括 Media Mod 媒體組件 79.99 美元(約港幣HK$627)、Display Mod 顯示組件 79.99 美元(約港幣HK$627)與 Light Mod 燈光組件 39.99 美元(約港幣HK$313)。

▲Media Mod

▲Display Mod

▲Light Mod

售價:HK$3,300

資料來源:GoPro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