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Pro Max 專用 Deep Fusion iOS 13.2 Beta 新攝影功能

早前 Apple 在 9 月舉行的發布會上公布 Deep Fusion 相片處理技術,主要針對中等光度的拍攝環境,不過跟大部分在運行 iOS 13 的設備一樣,Deep Fusion 在新手機推出時亦未準備好。最近,Deep Fusion 攝影系統已經進入了 iOS 13 最新的開發人員測試版,暗示它將很快可以於 iPhone 11 和 11 Pro / Pro Max上使用。

Deep Fusion 攝影系統的運作原理是它在用戶按下拍攝時會拍下五張照片,當中一張曝光不足的照片以強調銳利度、三張正常曝光的照片,以及一張長曝光的照片來強調暗部色彩,之後 AI 機器學習系統會將 5 張相片合成為一張,相片像素最終會高達 2,400 萬,並會按相中內容以自動選擇最合適的合成方式,再依照相中的結構及色彩作出調整。Deep Fusion 看起上來像目前不同 iPhone 上亦存在的 HDR 功能,不過新的 Deep Fusion 功能主要以 AI 運算,效果更佳。

 

不過,由於 Deep Fusion 在運作時需要透過三組鏡頭來運作,所以目前僅限於新推出的 iPhone 11 Pro 系列,或者 iPhone 11 亦可運行。按照 Apple 在發佈會上的說法,要完成精細影像處理結果就必須仰賴 A13 Bionic 處理器,需要當中的人工智慧以幫助運算,所以舊款 iPhone 將無辦法使用這一項拍攝模式。再者,Deep Fusion 只適用於標準鏡頭和長焦距鏡頭,而無法用在超廣角鏡頭上。其次,在光線充足的環境下,望遠鏡頭也會優先使用 Smart HDR 而非 Deep Fusion。

 

資料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