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 進軍中國市場 成為首個外國支付平台

自從和 eBay 分家之後,PayPal 失去了一大靠山,但亦令這家支付平台更加積極向外闖。昨日 PayPal 就透過旗下美銀寶資訊技術(上海)公司,成功收購大陸支付平台國付寶(gopay)的 70% 股權,人民銀行已經准許國付寶的股權變更申請,即是 PayPal 的股權收購已經成功,這亦令 PayPal 成為首家進軍大陸支付市場的外資公司。

國付寶的原大股東是北京智融信達科技公司,它是海航集團全資控股的子公司,昨日國付寶在官網發出公告,公佈股權變更和 PayPal 進軍大陸市場。一直希望能夠打入大陸市場的 PayPal,由於沒有境內支付牌照而處處受限,他們需要尋求中國支付公司的合作以開拓跨境支付業務。

有分析認為 PayPal 今次收購國付寶 7 成股權,是對大陸金融市場開放的一個認可。雖然能夠在大陸營運支付服務,但 PayPal 面對已經站穩陣腳和擁有龐大市場份額的支付寶和微信支付,相信無法競爭,估計 PayPal 未來會主力提供跨境支付服務。

來源:gopay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