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榮光》在 Apple Music 被下架  網民質疑「河蟹」歌曲

抗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已上載至多個音樂平台,惟有網民發現昨晚開始無法在 Apple Music 下載由原作者上載的《願榮光歸香港》,並出現「無法在你所在的國家或地區顯示歌曲」字句。事件引起網民熱論,網民質疑 Apple「河蟹」歌曲,向中共「跪低」。有網民稱已退訂表示不滿;更有網民說不排除發起到 Apple Store 靜坐行動。

目前 Apple 已否認審查歌曲,並指並沒有將《願榮光歸香港》一曲下架,而是上載者(2019光復香港唱片公司)自行將歌曲下架。

作曲人 Thomas 回覆《蘋果日報》的查詢時指,十多日前曾向 Apple 就盜版歌曲作出投訴,懷疑將正版歌曲誤會為盜版,而被一併下架,Apple 在昨日已回覆他會盡快處理。惟網民猜測若涉及版權,理應所有地區都下架,而非只有香港地區被下架。

 

來源:蘋果日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