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堵塞稅務漏洞 Google 需要多付 10 億歐元稅款

跨國科技公司的稅務處理方式經常受到爭議,法國四年來一直調查 Google 有否逃稅,最近終於裁定 Google 有規避稅項,需要多付 10 億歐元的稅款。

Google 表示:「我們現於法國解決了持續多年的稅務和相關糾紛。和解包括法國法院今天宣佈的 5 億歐元罰款,以及我們同意支付的額外 4.65 億歐元稅款,這已在我們之前的財務業績中得到充分反映。我們仍然認為,為全球經營的公司提供明確框架的最佳方式是協調國際稅收制度改革。」

Google 在歐洲的業務是透過位於愛爾蘭的空殼公司名義上營運,因此避開了大部分的稅項,這個稅務漏洞是不少跨國企業喜歡使用的手法,被稱爲「雙愛爾蘭策略」。而歐盟一直想盡辦法堵塞這個漏洞,法國最初打算要求 Google 多繳交 16 億歐元的稅款,不過後來調節到現時的金額。

來源:Reute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