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經典復刻 Defender 2020 版發表

對不少香港人來說,Land Rover 的 Defender 代表著一個警察除暴安良的年代,因為這款吉普車的前身 Series 車系,曾經是香港街頭巷尾常見的警車。Land Rover 在 2016 年宣佈停產 Defender 後,終於在昨日發表新一代 Defender,分別會雙門 90 和四門 110 兩款。

新 Defender 維持以往四四方方車身外型,但所有邊緣和線條都變得圓渾,整體而言還是能讓人聯想到 Defender 系列的 70 年歷史。雖然有人可能會嫌外形不夠硬朗,但新 Defender 採用 D7x 平台,其全鋁製車架是 Land Rover 有史以來最硬淨的。為了令每部 Defender 更加獨特,車廠設計了一系列共 170 款配件,讓準車主可以因應實際需要和喜好選配。

車身內部雖然沒有 Range Rover 般豪華,走簡單和實用路線,但已經比上一代舒適和先進,不過仍然可見一些刻意外露的螺絲位。內櫳裝飾從來都不是 Defender 系列的賣點,反而是其越野能力。Defender 擁有四條電動調節的獨立避震,可以離地最多 11.5 吋,而且有全時四驅系統。

Defender 110 配一款直四渦輪增壓引擎,輸出 296 匹馬力和 295 磅尺扭力,而 Defender 90 亦可以選擇 48-volt 加直六渦輪增壓混能引擎,輸出 395 匹馬力和 406 磅尺扭力,兩款引擎都搭配 8 速自動波箱。Land Rover 表示兩款 Defender 型號能夠拖動 8,200 磅重物。Land Rover Defender 110 會在明年春季上市,Defender 90 則會在明年稍後時間推出。

來源:autoblo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