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與吉利開發空中的士 Volocopter 五年內推出無人駕駛空中服務

隨傳隨到的交通服務雖然價格昂貴,但對於一些分秒必爭的人來說卻是救命稻草。除了路面上有的士,有公司就正在開發空中的士服務,最近 Daimler 和吉利就宣佈加入開發 Volocopter 空中的士服務。

來自德國的新創公司 Volocopter 在 2018 年公佈將會在未來五年內,推出可以自動無人駕駛的空中的士服務,而最近他們就獲得新一輪的融資,來自兩家德國 Daimler 汽車集團以及中國的吉利汽車。除了資金上的加入,預計在技術上亦會有合作。

目前 Volocopter 已經有約 5,500 萬美元的融資金額,未來也打算在不同的國家,包括中國推出空中的士服務。他們在上個月已經公開了第四代 eVTOL 電動直升機,希望可以在今年內在新加坡開始試行運作。有了新的資金來源,其開發應該可以有更多的資源可以運用。同樣希望推出空中的士服務的,還有 Google 共同創辦人 Larry Page 所投資的 Kitty Hawk 以及 Uber,因此未來的競爭相信並不簡單。

來源:Volocopter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