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4 新功能:電話接聽才通知 可助機主渡過漫長電話等候

致電客戶服務電話時,經常都需要等候很長的時間直到有真人接聽電話,一般而言都需要聽着沉悶的音樂一邊等候,但有消息透露 Google 即將推出的 Pixel 4 手機就會加入新功能,幫助用家監聽電話,在有人接聽的時候才發出通知。

據 9to5Google 透露的消息指,這個新功能將會透過 Google Assistant 的人工智能系統提供,它可以分辨出真人的聲音以及電話錄音播放的音樂,讓用家在等待的時候可以不再需要聆聽音樂。不過消息並沒有透露實際的操作方式,到底用家仍然需要準備隨時開始接聽,還是人工智能系統可以在有人接聽時協助用家先拖延時間依然是個謎。

要做到這個功能並不容易,始終不同公司的電話錄音亦有不同設計,有些除了音樂之外,會夾雜一些語音提示建議用家使用其他方式查詢,或者加入廣告之類。要準確分辨不同聲音有一定難度。而消息亦透露,這個功能目前仍然在開發之中,雖然會在公佈 Pixel 4 的同時公佈,但是實際開放使用的時間可能會在之後才發表。預計 Google 會在 10 月公佈新一代 Pixel 4,這個功能是否一如傳聞般厲害,到時就可以知道了。

來源:9to5Goog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