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0 實用功能 充電接口過熱或有異物將發出提示

Android 10 在本週中推出後,很多人都著眼於 Dark Mode、手勢操作等新功能,而 Android 官網亦列出了 10 大重點新功能。事實上,Android 10 的改進和新功能遠超於 10 個,最近有外國傳媒就提及 Contamination(感染)提醒功能,這並非跟手機中毒有關,而是與硬件受異物影響而發出的提示。

一旦手機偵測到 USB 接口受液體或異物影響,Android 10 就會自動發出提示,同時暫停 USB 接口的運作。當用戶清理或妥善處理後,系統偵測認為可安全使用是,USB 接口就會重新運作。用戶亦可以不理警告,手動重新啟用 USB 接口。類似功能 Samsung 和 Apple 都已經在其手機產品上提供,今次 Google 將之納入 Android 系統,讓更多廠商和用戶可以受惠。

另一在 Android 10 出現的,是 USB 接口過熱提示的新功能,當系統偵測到接口出現不正常高温,就會建議用戶將充電線或配件拔除,直至溫度回復正常。XDA 討論區的網民在 Android 10 的程式碼中發現,攝氏 60 度會視為嚴重狀態,超過 65 度則界定為緊急情況。

來源:phonearen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