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試】Sony SA-Z1 旗艦級揚聲器  售價6萬+中高頻細膩音場廣

Sony 在德國 IFA 2019 展覽當中發表了 3 款注目音響產品,有 DAP 播放器、藍牙耳機與今次介紹這款 Sony Signature 系列旗艦級揚聲器 SA-Z1。它是 Sony Signature 創立以來首款以該系列來推出的揚聲器,售價去到 6 萬元,當然受到音響迷注意,unwire 首席記者 Edward 就到了當地進行實試。

Sony Signature 高階音響系列曾推出過俗稱「金磚」的NW-WM1Z 手提音樂播放機、還有一部售價 6.2萬元的 DMP-Z1 音樂播放器,今次系列最新推出的旗艦級揚聲器,就極為適合上述兩部播放器的用家。

今次喇叭每個本體都用上一整塊鉛金屬,再挑空裡面的金屬製造,並非一般單純的金屬外殼。設計方面與 Sony 以往的喇叭大有分別,比較「工業風」。機身上方有 4 個旋鈕,用戶可細緻調整喜愛的音質。

今次 SA-Z1 的開發目標是把高級耳機的高解像度,以及高級喇叭所得到的廣大舞台感融合。今次 Sony 就利用個人音響空間方式融合這兩個要求。每部揚聲器輸出功率達到 106W,支援 Sony 自家音質提升功能 DSEE HX。喇叭具有內置與「TA-ZH1ES」同樣的 D.A.Hybrid AMP,可輸入 USB-B、Walkman 輸入端子、光纖輸入,以及 XLR、RCA、3.5mm 輸入。

聽感方面,由於它屬於一對 2 喇叭的揚聲器,低頻方面沒有特別顯著突出之處,應有則有。但在中頻與高頻的演繹上就相當細膩,人聲與古典樂曲都能還原音色,與一貫 Sony 比較柔和的音色風格較相似。

Edward 就覺得市面上這個價位有不同類似產品,有好多選擇。SA-Z1 將會特別適合 Sony 音響的支持者,至於其他朋友就真係要試聽一下。

 

預計 SA-Z1 會到 2020 年 4 月才會在歐洲上市,價格為 7,000 歐元(約港幣HK$6.2萬)其他市場的發售日期與售價未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