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航拍機美國價格直接反映額外關稅

中美貿易戰所帶來的額外關稅雖然是針對廠商收取,但是為了維持盈利,也會有公司將關稅帶來的額外成本反映在價格上。早前 DJI 就宣佈,將會調整美國商店的無人機售價,價格變化達 13%,與新增的關稅相約。

DJI 方面表示,由於最近關稅的增加,他們已經更新了其產品在美國的定價。我們在全球不同國家訂立零售價格時考慮了很多因素,包括關稅、稅率和貨幣匯率波動。他們強調遵守所在國家/地區的所有適用法律和法規,並將繼續努力使無人機和手提產品更容易為全世界所用,同時支援每日使用 DJI 技術的眾多現有客戶。

除了加價,DJI 美國商店部分產品亦下架,例如 DJI Spark 和 Phantom 4 就忽然消失,只有其配件繼續有售,未知是否與中美貿易戰有關。除了美國商店之外,其他國家都未有受到影響。當然,並非所有受影響的企業都會選擇加價,例如 Apple 雖然已經需要支付更多關稅,但是目前仍然未有計劃加價。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