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0 正式推出 部份 Pixel 手機升級出問題

Google 昨日釋出了正式版的 Android 10 系統,而 Pixel 系列就是首批獲得 OTA 升級的手機。可惜並非所有 Pixel 手機升級都如想像般順利,在 Google 官方產品討論區,有用戶表示在升級 Android 10 的過程中,卡住在起動畫面 30 分鐘至 6 小時,受影響的用戶涵蓋所有 Pixel 型號,由初代 Pixel、Pixel 2、Pixel 3 和 Pixel 3a 都有。


暫時 Google 未找到升級時出現問題的原因,不過網站 Android Central 提醒不想久候的 Pixel 手機用戶,可以透過 Sideload 方式手動安裝 Android 10,或者先將系統回溯至 Android 9 Pie,然後重新嘗試以 OTA 方式進行Android 10 升級。要執行這個方案,用戶需要在手機啟動時將同時按著電源和下音量鍵,進入 Recovery Mode 後選擇 Reboot System Now 重啟系統,就可以回溯系統至 Android 9 Pie。

網站 Android Central 表示升級的過程,大概會停留在起動畫面約 10 分鐘;假如真的不幸遇上卡住在起動畫面的情況,建議 Pixel 手機用戶先耐心等待至少 30 分鐘,再嘗試其他方案。

來源:androidcentra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