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整合 5G Modem Samsung Exynos 980 處理器發表

現時為 Android 手機提供處理器的晶片生產商,Qualcomm、華為和 Samsung 都表示,將會推出整合 5G Modem 的處理器。Qualcomm 至今尚未公佈推出時間表,華為則事先張揚會在稍後舉行的 IFA 2019,發表新處理器 Kirin 990,至於 Samsung 則在昨日公佈整合 5G Modem 的全新 Exynos 980 處理器。

Exynos 980 定位為高階旗艦手機處理器,採用 8nm 製程,採用 2 + 6 核心結構,由兩組 2.2GHz 的 ARM Cortex-A77 核心和六組 1.8GHz 的 ARM Cortex-A55 核心構成,搭配 Mali-G76 MP5 圖像處理器和人工智能技術專屬的NPU 運算元件。Exynos 980 還支援最高 1.08 億像素相機,並且可以控制多達 5 組鏡頭,當中 3 組可以同時運作。

Exynos 980 支援最高 3,360 x 1,440 解像度屏幕和 HDR 10+ 輸出,更支援 120fps 的 4K 影片編解碼播放。 除了將 5G Modem 整合,它還支援 WI-Fi 6 和 E-UTRA-NR 連接,將 5G Modem 整合到處理器的好處是更慳位,同時亦更加慳電。Samsung 表示 Exynos 980 會在今年年底開始投產,至於首部採用此處理器的手機何時推出,現在還未有定案。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